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副主任调整宣布大会顺利召开!

 

    2月29日上午,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副主任调整宣布大会顺利召开,中心60余名职工参加会议,研究所党委书记袁东同志出席会议,研究所人事处处长宋琪同志主持会议。

    首先,宋琪同志宣读了中心副主任任免通知,张兆翔研究员担任中心副主任一职,协助中心主任开展科研学术管理工作,进一步推动科研工作及学术交流深入广泛开展;王亮研究员卸任中心副主任职务。


 

   会上,王亮研究员对过去六年中心各项管理工作进行了回顾,并感谢研究所、谭铁牛院士的信任及中心各位老师的支持。同时希望中心在谭铁牛院士的带领下,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勇毅担当新使命,在研究所的科技创新事业中展现力量。

 

      张兆翔研究员作表态发言,他表示,中心作为研究所独立建制的部门,有着26年的光荣历史。中心有优秀人才队伍、学生生源以及细致全面的管理制度,作为中心员工深感光荣。面对雨后春笋般人工智能新方向,如何带领中心队伍跨越新台阶,张兆翔研究员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作为人工智能业界优秀团队之一,中心需要契合学科发展趋势,凝练重塑方向,打破壁垒整合调整,与研究所发展方向做好衔接,与国家新型研发机构实验室及高水平大学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实现部门跨越式发展。智感人要走出舒适区,统一战线集结出发,继续扛起国内模式识别大旗,讲好中国模式识别故事,寻求跨越式发展。

    张兆翔研究员再次感谢组织信任、领导期许和同事们的支持,并表示将会恪尽职守努力作为,脚踏实地,精诚合力做好每一件事,智感人定将不负时代,大有作为。


 

    会上,党委书记袁东同志代表所领导班子对王亮研究员过去的工作表示肯定,对张兆翔研究员表示祝贺并提出殷切期望:作为青年干部,要敢于担当,勇于奉献,全心投入到中心的管理工作中来。要脚踏实地,真抓实干,为中心做好服务,为推动中心科技创新工作贡献力量。

    袁东书记强调,希望中心科研人员围绕研究所科研布局,把部门发展建立在抢占科技制高点的国家重大需求上来,做出关键性、原创性、引领性的科技成果,履行职责使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再立新功。


    中心主任谭铁牛院士对王亮研究员过去的工作业绩和管理成效表示肯定,并向新任中心副主任张兆翔研究员表示祝贺。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放眼世界,我们面对的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自动化所作为人工智能领域国家队,希望大家时刻坚守使命担当,心系“国家事”、肩扛“国家责”,有完成国家使命的决心和定力。作为中心的一份子,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抢占科技制高点这一核心任务上,积极融入研究所发展的各项工作,参与研究所各项任务,献计献策,为智能科学与技术事业发展做出贡献。他指出,我们应清醒认识目前存在的问题,认识差异对标对表抓落实。只有不断的解决问题,在解决问题中发展,方能体现自己的独特价值。

 

    会议最后谭铁牛院士再次感谢王亮研究员过去六年的辛勤付出,并鼓励大家肩负使命,各尽其责形成合力,开创中心发展新局面。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