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2022年度迎新会顺利召开

      丹桂飘香,荷花满塘,又是一年迎新时。金秋九月,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迎来了新一批的学子们,为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加深他们对中心整体情况和规章制度的了解,中心于9月14日在自动化所学术报告厅召开了2022年度中心迎新会,赫然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

 

 

    新起点,新目标。

    王亮副主任代表中心热忱欢迎大家加入我们CRIPAC大家庭。王亮副主任勉励新同学能够珍惜平台,开拓视野,苦练内功,热心公益,与CRIPAC共成长。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智能感知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主要科研成果及产业化等相关情况,使新成员对中心的基本情况有基本的了解;马丽霞副主任则从管理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各项管理规定,以及大家关心的研究生毕业标准、助学金、活动组织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 用“生逢盛世岂敢不为”“五个珍惜、三个做到、一个收获”等寄语,希望大家珍惜平台、健康、时间、情谊及当下,动脑、用心、尽责,抓住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机遇,开阔视野,持续乐观的精神面貌,让研究生生活每一天都多姿多彩。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

    欢迎会上特别邀请优秀毕业生代表、目前就职于美国德州大学阿灵顿分校的黄俊洲师兄在线上给大家分享科研、工作的历程感悟,以及探讨如何寻找目标。他通过一些生动有趣的比喻,来跟新生们分享如何选择自己感兴趣的方向以及实现目标的方法。他指出,保持好奇心,结合自己的特点聚焦你所感兴趣的方向,用一万小时定律来坚持,做“顶天立地”的科研。优秀毕业生代表周振师兄在会上也结合自己实际工作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感悟。1、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在课题组形成的思维方式及习惯受益终生。2、既要低头拉车,也要抬头看路,不做无用功。3、发表文章不代表解决问题,做科研的需求不仅能满足发表文章,更高层次上讲可以解决一个实际问题,这是一个从想法到实现到实用的过程。4、学习如何独立面对问题并清晰拆解,分清任务主次。最后周振师兄也勉励大家享受科研过程,明确未来目标,努力取得更多优秀成果。会议尾声张森老师也对中心保密管理部分进行简要的说明。

 

 

    插上理想的翅膀,扬起青春的风帆。

    青春列车今日重新出发,新的起点我们携手努力。今日智能感知学子,明日国家栋梁之才,祝愿大家在CRIPAC学业有成,度过难忘的时光。

  

                                                                                                                                                                                              (供稿:吴丹)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