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讲座

行为理解与具身智能

智能感知与计算系列讲座
Lecture Series in Intelligent Perception and Computing 

    TITLE):行为理解与具身智能

SPEAKER: 卢策吾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CHAIR)张兆翔 研究员

    (TIME)2022年7月18日(周一),14:00

    (VENUE) 智能化大厦16层1610室


报告摘要(ABSTRACT):

该讲座围绕人工智能中的行为理解问题展开讨论,从机器认知角度,如何让机器看懂行为?提出人类行为知识引擎等工作。从神经认知角度:机器语义理解与脑神经行为认知的内在关联是什么?阐释视觉行为理解与其脑神经的内在关联,并建立稳定映射模型。从具身认知角度,如何将行为理解知识迁移到机器人系统?提出PIE(perception- imagination-execution)方案,其中代表工作graspNet首次在未知物体抓取问题上达到人类水平。


报告人简介(BIOGRAPHY):

卢策吾,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6年或海外高层次青年引进人才,2018年被《麻省理工科技评论》评为35位35岁以下中国科技精英(MIT TR35),2019年获求是杰出青年学者,2020年获上海市科技进步特等奖(第三完成人),2021获中国高被引学者。以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在《自然》,《自然·机器智能》,TPAMI等高水平期刊和会议发表论文100多篇;担任《Science》等审稿人,CVPR,ICCV ,ECCV,IROS 领域主席。研究兴趣包括计算机视觉,机器人学习 。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