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文化建设

石林千尺倚空碧,秋色万里正漫山

    天高云淡,秋意渐浓。10月22日,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工会联合中心党支部及研究生会组织百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共赴平谷石林峡,赏北国石林、观九天飞瀑、游峡谷险峰、寻石林三绝。这里的石林高峻陡峭,幽长葱郁的峡谷清寂秀丽,九瀑十八潭点缀其中,如一幅惟妙惟肖的天然画卷,颇具北方的壮美气势,又显江南的秀丽多姿。"探峡谷感受神秘清幽,登高峰尽揽千山万壑"。大家伴着山路与溪水,陶心冶性,净化心灵,增进了解,加深彼此友谊。下面,让我们跟随管伟楠同学的游记,一同踏上游览旅途吧。

    

如果,时光未老

青青子衿,悠悠我心,时光如流水浮萍,激荡着我们如歌的岁月。

                                                                     ——题记

如果,时光未老,请许我锦瑟年华,与二三成友,略有作伴,百十为群,光影入觞。趁着阳光恰好,踏栈道小径,古色小桥,循声而去,终得一处石林飞瀑,不胜喧嚣。而后,戏水、捕光,爬过石阶,遇见飞瀑之源的七彩池在光下斑斓。这一刻,寒山转苍翠,秋水日潺湲。在这样流光掠影般的时光里,放远心之所牧,细探秋风呢喃。

 

 

    

如果,时光未老,请许我青春不负,登高以望远,亦归于途。于这山间的秋色之中,与远方山水相映,同崖边百木相辉。撷下一屡阳光,轻嗅时光百转,点落一片秋叶,听闻岁月不羁。遂至登顶,恰吾辈智感人,风华正茂,若非凌之绝顶,怎观群山!于是,凭借一腔豪意,抒放心事,任其随山风而去,世事喧嚣掠身过,我自逍遥任安然。

 

 

 

    

如果,时光未老,请许我智感以家,师恩浩浩桑榆乐,生气勃勃桃李鲜。任这求学之路漫漫,我们自当踏实求学,上下求索,于内无愧于己,无愧于师,于外无愧于业,无愧于学。愿我等踏实求学,各有建树,将这些谆谆教导与循循善诱,终有一日,化作这金日硕果,以报师恩。这秋日的最后一笔,落笔成意,愿智感人风雨同路,在未来的每一笔都会画出惊蛰。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