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文化建设

学术研讨会

        学术研讨会是中心历年来的传统,每隔半年召开一次,夏季学术研讨会在7月份召开,冬季学术研讨会在12月份召开,中心老师和学生共同参加。
        在学术研讨会上,每个学生进行工作汇报,内容包括半年来的工作总结、下一步工作计划、感想和体会等。汇报之后,大家根据汇报内容进行提问和讨论。为了激励大家,研讨会设置最佳演讲奖3名,最佳质疑奖1名,最佳主持奖1名,在所有学生汇报结束之后,由全体参会人员共同投票选举产生,之后中心领导进行颁奖,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在研讨会的最后环节,由中心的领导发表讲话,总结此次研讨会的整体情况,对大家的科研工作进行肯定、点评和指导,并提出更高一步的要求。
       学术研讨会是对中心半年来科研工作的阶段性总结和梳理,通过工作汇报及相关老师点评,大家能更加清晰自己的学术定位,明确科研重点,能有效解决科研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讨论环节通常把学术研讨会推向一个高潮,大家根据演讲者提出的科研问题展开讨论,踊跃提问和发言,通过不同的观点和思想的碰撞,大家学习到很多,解决问题的思路也更广了,眼界也更加开阔了。学术研讨会对活跃学术氛围、促进学科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