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2021年度迎新会顺利召开

    金秋九月,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为这间“人工智能领域的黄埔军校”注入了新的力量。为欢迎新成员的加入,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加深他们对中心整体情况和规章制度的了解,中心于9月13日在自动化所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1年度中心迎新会,赫然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亮副主任代表中心主任谭铁牛院士致欢迎辞。他逐一介绍了中心的各位老师,并代表全体老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王亮副主任勉励新同学和新职工能够珍惜平台,开拓视野,苦练内功,热心公益,与CRIPAC共成长。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智能感知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主要科研成果及产业化等相关情况,使新成员对中心的基本情况有基本的了解;马丽霞副主任则从管理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各项管理规定,以及大家关心的研究生毕业标准、助学金、活动组织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 最后用“生逢盛世岂敢不为”“五个珍惜、三个做到、一个收获”等寄语来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动脑、用心、尽责,抓住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机遇,珍惜当下,努力收获自己灿烂的人生。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微软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楼建光师兄给大家分享科研、工作和生活的感悟。会上他回顾了自己在牛组的几年宝贵时光,总结了自己在这里求学的几点收获:1,科研工作需要聪明更需要智慧,从小聪明到大智慧需要不断的修行;2,脚踏实地,仰望星空;3,众人拾柴火焰高,同事既是朋友也是良师。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平台,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优秀毕业生代表梁坚副研究员也结合自己实际科研经验分享了自己的感悟。课题研究方面建议大家多阅读、多思考、多讨论、多尝试,坦然面对科研过程中的挫折,实现个人成长。另外也在学术写作及科研心态方面给大家提供了可以借鉴的建议与经验。会议最后,张森老师也对中心保密管理部分进行简要的说明。保守国家秘密是每个公民应履行的基本义务,希望大家在日常的科研生活中紧绷这根弦,不心存侥幸,共同维护良好和谐的科研环境。

 

 

    迎新会在融洽轻松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希望大家对师兄们真诚的分享听进去、做出来,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以德为先、开拓视野、练好内功,祝愿大家在CRIPAC学业有成,度过难忘的时光。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