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学术讲座

基于长期时序信息的视频时空行为检测

智能感知与计算系列讲座
Lecture Series in Intelligent Perception and Computing 

    TITLE):基于长期时序信息的视频时空行为检测

SPEAKER: 林巍峣 教授,上海交通大学

(CHAIR)张彰 副研究员

    (TIME)2020年11月8日(周日),14:00

    (VENUE) 智能化大厦16层1610会议室


报告摘要(ABSTRACT):

时空行为定位与识别是行为识别中的关键问题。现有的主流方法主要利用在单帧或者短序列中的密集检测框以及短时的时序信息进行时空定位。上述方法由于未能充分利用较长时序中的信息,往往效果有局限。在本次报告中,我们将介绍我们在时空行为定位识别中的两个工作。首先,我们在建模行为时,使用行为的长时间时序信息,并直接预测行为所在的时空三维管道。此外,我们进一步提出一个动态采样的方法来对行为定位的过程进行加速。实验结果显示,我们的方法可以在提升3倍以上速度的情况下,在标准数据集上达到当前最优的效果。最后,我们将展示我们的一些具体成果和应用演示,并讨论一下当前行为理解的最新挑战。


报告人简介(BIOGRAPHY):

林巍峣,上海交通大学教授。分别于2003年和2005年获得上海交通大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并于2010年获得美国华盛顿大学西雅图分校获得博士学位。曾在包括Motorola, Real Networks和Thomson Technology在内的多家公司的研究机构担任Research Intern。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计算机视觉、视觉监控、视频行为理解、视频及语义信息编码等。林博士现任IEEE Trans. Image Processing, IEEE Trans. CSVT、IEEE Trans. ITS等期刊编委及ICPR’20、BMVC’19、MM'18、ICIP'19、ICME'18等领域主席,并任IEEE MMSP、IEEE MSA TC、IEEE MMTC等学术专业委员会委员。在相关领域共发表IEEE Transactions系列及CVPR、ICCV、AAAI等权威期刊和会议论文40余篇,获专利18项。近年来,林博士相继获得2018教育部“青年长江”学者、ICME’19多媒体学术新星(Multimedia Rising Star)、2019上海市五四青年奖章等荣誉。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