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驾驶辅助APP-“小智驾驶助手”上线,欢迎测评

    小智驾驶助手是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生物启发的智能计算研究组研究的一款基于纯视觉技术的驾驶辅助软件,通过手机硬件摄像头在手机端实现道路环境的场景感知,由魏孟飞工程师主持研究。

 

    作为一款在手机端使用视觉算法提供驾驶辅助功能的APP,小智驾驶助手通过手机智能硬件和摄像头捕捉前方的车道线及车辆等物体,通过语音发出车辆追尾,车道偏离等预警提示。其安装和使用十分方便,只需要将手机横向安装在汽车手机支架上。如图1所示,将手机横向放置稳妥后,打开“小智驾驶”APP,就可以体验上述驾驶提示功能。APP将实时显示智能算法感知的道路环境状态,效果如图2所示。小智驾驶助手会实时检测前方道路上的车辆、行人、道路标线等。APP还能估计出前车距离如果跟车距离太近,或是有车道偏离的状况,小智驾驶助手会对驾驶员发出语音提醒消息,提示驾驶员采取相应的行动。

 

 

    总之,小智驾驶助手集成了当前自动驾驶领域的先进感知技术,可以在你享受驾驶乐趣的同时,也带你直观的科技体验。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