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2020年度迎新会顺利召开

    金秋九月,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为这间“人工智能领域的黄埔军校”注入了新的力量。为欢迎新成员的加入,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加深他们对中心整体情况和规章制度的了解,中心于9月18日在自动化所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中心迎新会,马丽霞副主任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王亮副主任代表中心主任谭铁牛院士致欢迎辞。他逐一介绍了中心的各位老师,并代表全体老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王亮副主任勉励新同学和新职工能够珍惜平台,开拓视野,苦练内功,热心公益,与CRIPAC共成长。随后他详细介绍了智能感知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主要科研成果及产业化等相关情况,使新成员对中心的基本情况有基本的了解;马丽霞副主任则从管理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各项管理规定,以及大家关心的研究生毕业标准、助学金、活动组织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 最后用“无边界,不自由”“慢慢来,比较快”“你的努力,就是你的运气”等寄语来鼓励大家脚踏实地、厚积薄发,抓住国家高度重视科技创新的机遇,努力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不负芳华、无悔青春。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魏育成博士给大家分享科研、工作和生活的感悟。魏育成博士作为优秀的企业家,先后创办了中科虹霸、中科九度及中科亿海微等多家公司,会上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牛组的几年宝贵时光,总结了自己在这里求学的几点收获:1,在这个国际一流的平台,与国际大牛们的交流,打开了自己的眼界和格局;2,学到了谭老师做人做事做学问的人生态度;3,融入一个圈层,打上一个标签。希望同学们珍惜这个平台,努力实现自我价值。他还给师弟师妹们深入浅出的讲述科技成果转化的模式、过程以及创业公司的架构,用博士毕业的五种选择来开拓大家的思路,点出更多发展的可能性。魏育成博士的精彩发言,引起会场上阵阵笑声和掌声。

 

    会议最后,马丽霞副主任对魏育成博士的分享表示感谢,希望大家对师兄真诚的分享能够听进去、做出来,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以德为先、开拓视野、练好内功,祝愿大家在CRIPAC度过难忘的时光。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