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2019年度迎新会顺利召开

    金秋九月,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为这间“人工智能领域的黄埔军校”注入了新的力量。为欢迎新成员的加入,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加深他们对中心整体情况和规章制度的了解,中心于9月9日在自动化所第一会议室召开了2019年度中心迎新会,赫然研究员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谭铁牛主任发来欢迎视频,感谢大家选择中心作为人生旅途的重要一站。大家的加入是牛组新的希望,希望大家尽快融入集体、关心集体、呵护集体,继续发扬中心优良传统,祝愿大家度过一段愉快的工作学习时光。

 

    随后王亮副主任致欢迎辞。他逐一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各位老师,并代表全体老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随后详细介绍了智能感知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主要科研成果及产业化等相关情况,使新成员对中心的基本情况有基本的了解;马丽霞副主任则从管理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各项管理规定,以及大家关心的研究生毕业标准、助学金、活动组织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 并用“荷花定律、竹子定律、金蝉定律”来勉励大家脚踏实地、厚积薄发,希望大家能够不负芳华、无悔青春。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李敏博士和王云龙博士来给大家分享科研、工作和生活的感悟。李敏博士目前担任滴滴快车技术总监,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牛组的几年宝贵时光;鼓励大家在当前的AI浪潮中,用发展的眼光看问题,做好“四到”:看到、想到、说到、做到。保持一颗勇于探索的心,寻求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刚刚毕业留所工作的王云龙博士也从自身求学和科研的经验出发,在“文献调研与管理、代码与论文写作、学术道德、团队协作以及健康锻炼”等方方面面与大家做了非常实在的分享。

 

         会议最后,王亮副主任做总结发言,与大家分享了中心树德立人的教育理念,希望大家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永葆“五个意识”即危机意识、责任意识、卓越意识、道德意识、协作意识。做到“以德为先,心存大志,沟通协作,追求卓越”,祝愿大家在CRIPAC度过难忘的时光。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