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四月南风吹山绿,野鸭湖水照天青

    4月20日,正值春季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在清晨的蒙蒙细雨中,中心百余名职工和研究生共赴延庆野鸭湖湿地公园,大家漫步湖边,感受北京的盈盈春意。

    延庆野鸭湖湿地公园是北京重要的鸟类栖息地,每年的迁徙季节,都会有众多的鸟类在此停歇,其中雁、鸭的种类和数量最多,野鸭湖由此而得名。这里的动植物资源丰富,还有上百种的昆虫与鱼类,是人们亲近自然、放飞心灵的好去处。

    野鸭湖畔,烟雨朦胧,水天一色,别有一番韵味。走上木栈道,看湖水微澜,鱼翔浅底,鸟禽欢歌;登上观景台,俯瞰远眺,湿地美景尽收眼底,真是悠云环山黛,野水照天青。芦苇在湖水中悠悠荡漾,各种水鸟在水中游弋、惊飞,野鸭们三五成群,一派生机盎然的景象。

    大家或三五成群漫步湖边小径;或骑着多人自行车悠闲地绕湖一周;长跑爱好者们一起快乐环湖跑,在你追我赶中享受运动的乐趣。在品味完美味农家饭后,大家踏上了归途。

    时光虽短,但野鸭湖的美景却深深印记在每个人的心间。愿智感中心大家庭就像一弯湖水,让每一个心怀梦想的科研人自由徜徉。

 

(尹丽萍 供稿)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