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中心多项科技产品精彩亮相2018国际安博会

    10月23日-26日,2018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简称“安博会”)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举办。作为中国最高规格的安防盛会,也是全球规模最大、最具影响力的安防展会之一,吸引了国内外众多高科技企业参会。其中,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的科技成果产业化团队携多项重量级产品亮相安博会,引起业界广泛关注。

    中科唯实作为我中心早期孵化出的专注于人员全方位立体化识别和智能视频分析的人工智能企业此次携核心产品“神眼小V”亮相此届安博会,颇受瞩目。“神眼小V”是一款智能人员多特征搜索引擎,拥有行人多特征识别和行人重识别(Re-ID)技术,通过千万级人工标注样本训练和海量数据调查查询,将非结构化视频数据进行结构化分析、抽取和挖掘,不仅可跨时空、跨场景快速准确识别人脸,还能判断出更多细节信息,诸如性别、年纪、发型、身高和体型等,同时也能识别出衣服的颜色、有没有带帽子、眼镜、围巾、口罩和包包等配饰,有没有骑车,往哪个方向走了等动态信息,并且,基于先进技术克服了光照、天气等难点因素的影响,适用于各种场景。目前“神眼小V”已经在北京、重庆、广东、山东、宁夏、湖南、山西、陕西、河南、安徽和湖北等多地部署。

    中心在生物识别领域新近孵化的另一家高技术企业——虹星科技在本届展会上,别出心裁利用团队研发的旗舰产品S200P,完成了一场“真假美猴王”的精彩演示。通过设备对外貌几乎完全一致的双胞胎女孩两人的虹膜进行扫描识别,2秒内就准确报出姐姐或妹妹的身份,新奇的展示手段吸引了大批围观的观众,并获得啧啧称赞。

    纵观今年安博展,可以看到人工智能正在以一种极其声势浩大的节奏全面“入侵”整个安防产业,为产业链的各个环节都带来了新的发展机遇。中心将持续以基础理论创新与关键技术突破为着力点,推进智能识别领域高科技成果研发、孵育及产业化,促进自主知识产权的人工智能技术在教育、金融、交通等领域的示范应用。

 

(马丽霞 供稿)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