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在CRIPAC遇见AI---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2018年度迎新会顺利召开

    金秋九月,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又迎来了一批朝气蓬勃的年轻人,为这间“人工智能领域的黄埔军校”注入了新的力量。

    为欢迎新成员的加入,促进彼此之间的交流沟通,同时加深他们对中心整体情况和规章制度的了解,中心于9月16日在自动化所第八会议室召开了2018年度中心迎新会,中心主任谭铁牛院士主持了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谭铁牛主任致欢迎辞。他逐一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各位老师,并代表全体老师对新成员的加入表示热烈欢迎。谭院士还跟大家分享了中心树德立人的教育理念,鼓励大家在未来的科研生活中做到“做学问先做人,以德为先,心存大志,追求卓越”。

    随后,王亮副主任详细介绍了智能感知中心的成立背景、研究方向、主要科研成果及产业化等相关情况,使新成员对中心的基本情况有了较为全面的了解;马丽霞副主任则从管理的角度向大家介绍了中心的各项管理规定,以及大家特别关心的研究生毕业标准和助学金等与大家息息相关的内容, 并用“一切华丽都需要朴素来打底,所有的绽放都需要扎根到深处。”作为对大家的寄语,勉励大家不负芳华、无悔选择。

    本次会议还特别邀请了优秀毕业生代表余轶南博士和彭勃博士来给大家分享科研、工作和生活的感悟。余轶南博士目前担任地平线机器人技术自动驾驶负责人,他深情的回顾了自己在牛组的几年宝贵时光;讲述了谭老师的“动脑、用心、尽责”这六个字对于自己的成长和工作的重要指导意义;鼓励大家在当前的AI浪潮中,敢为天下先,保持一颗勇于探索的心,寻求一个不一样的未来。

    刚刚毕业留所工作的彭勃博士也从自身求学和科研的经验出发,在“如何发表文章、如何搞好科研、如何全面锻炼、如何面对困境”等方方面面与大家做了非常实在的分享。

    会议最后,谭院士特别感谢了毕业生专程回来参加这次的迎新会,他希望大家以德为先,潜心科研,不忘初心,祝愿大家未来的几年在CRIPAC度过难忘的时光。

 

(尹丽萍 供稿)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