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新闻动态

西城区中学信息技术教师人工智能科普活动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成功举办

    2018年4月12日, 由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主办,人工智能与机器人教育联合实验室承办,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支持的“解析人工智能——西城区中学信息技术教师人工智能科普” 系列活动在中科院自动化所智能化大厦三层学术报告厅拉开帷幕。孙哲南研究员、张森工程师、三位西城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研员(林志奕、熊雪亭和石沙)以及西城区一百多位中学信息技术老师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北京教育学院宣武分院林志奕老师主持。

    孙哲南研究员首先进行了《人工智能的现状与趋势》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结合大量详实的案例和数据,生动形象地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发展现状以及未来发展趋势,并向各位老师介绍了自动化所在人工智能方面所取得的成果。精彩的讲演赢得了老师们的阵阵掌声,老师们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人工智能的现状和趋势,并在孙老师提纲挈领的介绍下,学习了人工智能的相关知识,提升了理解人工智能的视角,引发了对人工智能在中学信息技术学科教学的思考。   

    接下来张森工程师进行了《解析人工智能——脑认知基础》的演讲,主要介绍了脑科学与认知科学的发展现状及简单原理,其中对于感知机和人工神经网络的介绍引起了各位老师们的极大兴趣。张老师深入浅出的剖析、幽默的话语使原本枯燥难懂的知识,变得妙趣横生。活动后,不少教师感叹:“以前看过机器学习、深度学习的相关 书籍,对于机器学习和深度学习的概念是一头雾水,今天张老师的寥寥数语,我竟明白了”。

    最后,林志奕教研员总结了本次活动,各位老师也纷纷表示深受启发,获益匪浅,活动圆满结束。

    此次活动是“西城区中小学科技教师人工智能科普系列活动”的第一站,后续活动会走进学校,为各中学信息技术老师送去人工智能领域的前沿知识。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