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联系我们    English
 
     项目简介
基于版权的数字内容服务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发展,数字内容更加丰富,应用范围更加广泛,以数字化内容为核心正在形成一个新型的研究热点。基于版权的数字内容服务应运而生,为数字内容的服务提供安全保障。目前,我国的数字内容服务业还缺乏成熟的数字版权管理技术和方案。目前,比较广泛应用于数字出版版权管理中的技术有:数字加密技术、数字水印技术、电子签名与认证技术等。开展基于版权的数字内容服务 研究有利于有效打击网络环境下的侵权盗版行为,形成我国自主创新的数字版权保护模式,有效的保护我国文化产业环境,促进形成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文化创意产业。
       本项目的研究目标是针对实现具有公信力的第三方数字版权服务,面向基于版权的数字内容服务创新环境所必要的技术需求,以图像、视频为对象,研究数字内容版权标识技术、数字内容特征备案技术、数字内容版权高效检索技术,并结合成熟的数字版权管理、信息安全、信息检索,以及网络数据挖掘等相关基础技术,形成第三方数字版权服务支撑技术体系。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研究数字水印技术;(2)研究数字内容版权标识技术;(3)研究数字内容特征备案技术;(4)研究版权高效检索技术等。 
      (经费来源: 国家科技支撑计划)

 
友情链接
 
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 智能感知与计算研究中心
中国科学院自动化研究所  事业单位   京ICP备14019135号-3